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承德政法

承德公安至臻为民:用心用情暖民心

来源:承德公安网络发言人         2022-12-22 16:23

民之所望,警之所向。2022年以来,承德市公安机关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聚焦社会治安防范难点堵点痛点,着力破解基层面临短板不足,织牢织密治安防控网,做实做细业务流程图,把更优质更全面更贴心的服务奉献给人民群众,用警爱民的诚心、警为民的暖心、警护民的爱心,在群众心中激荡起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dbcef7e3e63011805c2b631a835958a0.jpg

——全力开展社会面巡防勤务。秉承让安全伴随群众的警务理念,坚持显性用警,在重要时间节点,不间断开展公安武警联巡、全警大巡逻、天网视频巡,有效维护社会秩序。坚持“警格+网格”基层综合治理新格局,划定巡逻网格,设置必巡线、必巡点,把巡防触角向偏僻小区、背街小巷区域延展,实现城区巡防无缝隙覆盖。全年街面发案率大幅下降,人民群众安全感大幅提升。

——全力推进交通安全管理。“减量控大”工作成效明显,累计办理电动自行车号牌306876个,市区电动自行车上牌率达100%,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成效突出。建立支队、大队、岗长、民警“五级责任体系”,早晚高峰无缝管理、分时段调优信号灯、增设可变车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现提档进位。首创非诉案件执行工作在全省推广应用。今年以来,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同比分别下降18.05%、8.0%、50%、79.96%。

——全力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紧盯影响群众安全感的隐患下功夫,全力做好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娱乐场所、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阵地防控管控;扎实开展枪爆物品清查收缴、“低慢小”飞行器禁飞管控等系列专项行动;推动全市加油站安装手机预警系统APP,有效预警100次。建立爆破作业单位“三色管理机制”,对全市爆破作业单位进行风险等级评定和分级预警管理,实现重大安全事故“零发生”。全面落实校园安保机制,汇集民警、社区、学校各方面合力,打造中小学幼儿园上放学立体护学岗,确保了学校安全问题“零发生”,有力维护了校园周边秩序稳定。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认真贯彻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和优化措施二十条,全力开展排查管控、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等工作,圆满完成9波次疫情防控任务。搭建扁平高效指挥体系,全方位做好隔离点管控、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群众服务民生保障等工作,实现人员与车辆“零”滞留、“零”拥堵,群众满意“零投诉”。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制定了《打击涉疫违法行为处置指导办法》,确保了疫情期间社会稳定。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出一系列便民利企政策举措,助推承德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三区两城”发展目标,紧盯重大项目、民心工程,点对点制定安全服务保障措施,对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恶意阻工以及插手企业经济纠纷的违法犯罪,坚决依法打击处理。今年共打击非法阻工违法犯罪22起,侦办合同诈骗案件16起,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47起,采取强制措施243人,清理化解涉民企案件“挂案”30起,化解率达到90%。让来承德投资发展的企业和经营者安心、放心。

——全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公安管理服务”,做实“掌上办、一站办、马上办、就近办、上门办”等便民措施,实现“两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全覆盖,深化改革车驾管、出入境、户籍、特行等便民服务举措,推行5类户口迁移业务“跨省通办”,开通“冀时办”流动人口登记服务。改革“一小步”,便民“一大步”。一项项“放管服”改革的务实举措,让群众少跑一点路,点滴变化凝结了公安机关的努力付出,彰显着公安机关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

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承德公安机关将牢牢把握“服务人民”这一立警之本,踔厉奋发,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的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晓静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