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丹青妙笔

送达记

来源:河北法制报         2021-11-19 14:44

□ 姜思宇

时值秋末,这月中旬某日,且说法官循例梳理名下众案,按轻重缓急以定当日事务。书记员报请周某与李某一案多日难送,尤为棘手。法官当机立断,唤助理驾警车找寻李某。驱车数里,几经打探问询,终拐入一处僻静院落门前,只见院门虚掩,寂静无音。高喝几声,仍无人应和。一墙之隔,有一手工业作坊,人影憧憧,竟似隔出两般天地。坐等已近日中,迟迟未见李某。与具状人周某致电沟通,言说怕是李某欠债颇多,近日才早出晚归。法官思忖片刻道,苦等无益,亦恐打草惊蛇,今日权且打道回府。周某称是。

翌日破晓时分,法官身披夜色,只身驾驶私人坐骑出门,半途接上助理再寻旧路。一路青松屈曲,翠柏阴森。几番窄径曲折,盘坡转径,转眼已轻车熟路,到了昨日那偏僻庭院。许是天色初蒙,隔墙的作坊也寂静无声。法官沿墙环顾,院落与昨日并无二致,闭户,破败,悄无一人。正暗自揣度又是枉走这一遭,转头见角落处集装箱窗扉微启,隔着帘向内张望,昏暗不见一物。法官叫道:李某何在?李某何在?

忽而,一人自暗处起身,睡眼惺忪,扶窗棂探出头来。

验明正身,交付文书。面做波澜不惊,心似钹磬同庆。

归途,天色已亮,一路虫鸣。

有道是,法官二寻躲债人,趁拂晓使命终达成。

关键词:责任编辑:蒋文军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