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丹青妙笔

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

来源:河北法制报         2021-12-03 10:12

□ 韩娇

作为一位“30+”的职场女性,想要工作出色、想要孩子健康、想要自己进步,可当理想和现实不太一样时,焦虑就产生了。如果只是停留在想象和焦虑,那么想要的目标就无从谈起,于是,我开始把想象付诸行动,把焦虑变成动力,从小事做起,改变自己,并坚持下去。

早起。每天早上6点起床。当两个孩子还在梦乡时,我就悄悄起床了。在安静的早晨,可以洗漱、做家务、做早饭,你会觉得那近一个小时都是属于自己的。是的,早起的意义不只在于时间充裕了,不再手忙脚乱,更重要的是可以独享属于自己的静谧时光,干活的同时,与自己对话,整理思绪,思考问题。

运动。每晚做半小时的瘦身操,陪孩子在户外玩时完成。孩子们跟小伙伴一起玩耍,骑自行车、做游戏,玩得非常开心,时不时地开怀大笑。而我则跟着手机里的视频一起做运动,十几分钟就会大汗淋漓,出出汗、动动腿,身体舒服,心情舒畅。与孩子互相陪伴,收获爱与健康。

看书。每天看书半小时,利用碎片化时间完成。去掉阅读的功利性,完全根据自己的喜好,买来一些书籍,有文学类的,也有育儿类的,利用工作间隙、午饭后等碎片化时间翻一翻,有感想时也会随时记下来。不管看哪类书,都或多或少有所收获,开拓思维,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其实,我们每个人能做的还有很多,在往后的日子里,愿你、愿我都能不断成长和进步,始终明白我们走的每一步都算数,惊艳时光,惊艳自己!

关键词:责任编辑:蒋文军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