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平安承德

承德市中院副院长张旭东带队到围场法院调研督导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围场法院         2023-05-29 17:16

5月22日上午,承德中院张旭东副院长、尹淑兰庭长一行到围场法院调研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围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一民,有关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30526085005.jpg

微信图片_20230526085010.jpg

会上,县法院副院长王玉华就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各项考核指标相关情况、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微信图片_20230526085013.jpg

张旭东针对围场法院各项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和短板问题进行深入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并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案案都是营商环境的氛围。二是各项举措再落实。不断推进诉讼服务工作下沉,强化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和多元解纷体系建设,完善诉调对接和多元解纷工作机制,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繁简分流和速裁快审,强化科技赋能,便民利民,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执行结案率和兑现率,持续推动建设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三是审判质效再提升。要立足审判职能,精准研判各项指标,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加强审判管理数据动态分析,跟踪通报涉执行合同、办理破产、中小投资者等案件审判执行进度,着力提升司法服务质效。四是府院联动再强化。优化营商环境需要府院联动并形成合力,要加强与政府及政府部门协调配合,细化分工、各司其职、同向发力,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上步调一致。加强对企业破产管理人的管理与监督,平等保护债权人合法权益。

关键词:承德市,法治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