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文艺舞台

大型歌舞剧《情系塞罕坝》汇报演出在承德大剧院举行

来源:承德新闻网         2021-09-29 13:55

9月27日晚,大型歌舞剧《情系塞罕坝》汇报演出在承德大剧院举行。承德市委书记董晓宇,承德市委副书记、承德市市长柴宝良,承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文勤,承德市政协主席吴清海等市领导观看了演出。

6

大型歌舞剧《情系塞罕坝》的序幕,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为切入点,以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获“联合国地球卫士奖”、塞罕坝机械林场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为节点,使观众直观认识今日塞罕坝。大型歌舞剧《情系塞罕坝》分三幕10个段落,生动再现了塞罕坝林场建设者们,从上个世纪60年代起,在党的领导下,以坚韧不拔的斗志和永不言败的担当,克服生活和工作中的艰难困苦,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把“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变成“花的世界、林的海洋、水的源头、云的故乡”,让美丽高岭成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该剧以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特有的真实身份和亲身经历为原型,通过舞蹈、情景表演、歌曲等综合性舞台表演形式,讴歌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充分展现了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的风采。

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组织学校师生创作了这台歌舞剧,以此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使塞罕坝精神与高校思政教育有机结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中共承德市委提出的“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实现‘三个植入’”的部署要求,助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在剧目的初排、细排、联排和彩排过程中,主创人员认真吸纳各级领导和专家意见,不断修改打磨,精益求精,历经三次改版,最终定名为《情系塞罕坝》,并举行了此次汇报演出。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承德市政府、承德市政协秘书长,承德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部长,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部长一同观看演出。

关键词:大型歌舞剧《情系塞罕坝》汇报演出在承德大剧院举行责任编辑:蒋文军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