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文艺舞台

承德市文联开展“国旗飘扬·祝福祖国”传统非遗项目剪纸进社区活动

来源:承德新闻网         2021-10-08 16:09

  承德新闻网讯(记者 张亚楠)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国庆节喜庆欢乐热烈祥和的浓厚氛围,“十一”期间,承德市文联、承德市民协与港湾社区携手共同组织开展“国旗飘扬·祝福祖国”传统非遗项目剪纸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市民协文艺志愿小分队以非遗剪纸技艺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市民协主席石俊凤为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代表讲解了剪纸的历史、风格和技法。在互动环节,参与活动的居民们在志愿者们悉心指导下,动手剪出了“喜迎国庆”“蝶恋花”和“吉祥生肖”等剪纸作品。随后,民协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赠送了精美剪纸作品56份。居民们表示,“希望今后在社区经常组织这么有意义的活动,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通过自己动手创作,表达自己对伟大祖国的祝福。”

  传统非遗项目走进社区、走进基层,既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又符合现代社会的发展需要,进而继承、弘扬和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此次活动,得到港湾社区的大力支持,也受到港湾居民的热烈欢迎,文艺志愿者们也再一次受到鼓舞,纷纷表示会把更多的非遗项目带进社区、带进基层。

关键词:承德市文联开展“国旗飘扬·祝福祖国”传统非遗项目剪纸进社区活动责任编辑:蒋文军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