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法治承德

营子区法院开展邀请你走进法院之“法润少年 护航成长”参观见学活动

来源:营子区法院         2023-06-01 10:51

为积极落实“三个一”工作要求,深入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营子区法院与逸夫实验小学共同举办邀请你走进法院之“法润少年 护航成长”参观见学活动。

777.jpg

逸夫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赵一明首先带领师生们参观了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立案是开展诉讼活动的第一站,我们要将自己的法律诉求表达清楚,将案件相关材料交给窗口工作人员审查”。赵一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法院立案庭的工作职能、诉讼流程及诉讼服务便民措施,同学们被法院浓厚的法治氛围所吸引。

888.jpg

随后,赵一明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审判庭,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法庭结构和法庭内各项设施的用途,并从法徽、法槌、法袍所代表的意义延伸,向同学们讲授了法官、书记员、法警等人员的职责以及庭审礼仪规范,帮助同学们了解审判过程。

“现在开庭!”随着清脆有力的法槌声响起,一件沉浸式庭审体验开始,这是赵一明精心准备的一场体验式庭审活动。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和感受庭审,庭审过程中,同学们零距离感受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在庄严肃穆的庭审环境中接受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101010.jpg

参观后开展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地向法官提出各种问题。“法官,如果被告耍赖皮怎么办呀?”“我想体验一下敲法槌,我长大了也要当法官!”赵一明笑着为同学们一一解答问题,并邀请同学们穿上法袍,走上审判席,敲法槌,感受司法威严。

参观见学活动结束后,李振意老师表示,“一校一法官”是推动学校法治教育工作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与人民法院密切配合,凝聚“院校”合力,携手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赵一明表示,“作为法治副校长,同时也是一名未成年人的母亲,我深知法治教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今后会定期入校开展法治教育活动,让青少年在寓教于乐的普法活动中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营子区法院将继续延伸司法职能,深入落实法治副校长工作,深化院校共建工作,以“三个一”工作机制为依托,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教育活动,打造青少年法治教育特色品牌。(作者:秦传升)


关键词:营子区法院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