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承德政法

承德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蔺静到滦平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承德中院         2023-11-20 15:34

图片

  11月17日,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蔺静到滦平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滦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玉哲,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龙参加调研。

图片

  蔺静代院长听取了滦平县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对县法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在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上做文章。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结合“学、思、悟、信、行”,规范司法行为,转变司法作风,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推动审判质效全面提升上下功夫。要坚持考核导向,找差距、补短板,紧盯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运行情况,加强数据监测、数据分析和跟踪调度,强化审判质效管理,全面推动审判执行质效稳步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更好地服务保障滦平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要做实能动司法,在推动“三源共治”见行见效上加力度。要抓实诉源治理,充分发挥“三个一”工作机制作用,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解决在案外。要夯实案源治理,狠抓案件质量提升,着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坚决防止“一案结而多案生”。要深耕访源治理,强化判后答疑、释法明理,促进信访实质性化解。

  四是要从严管党治警,在推动干警队伍夯基塑形上强举措。要抓班子带队伍,凝聚工作合力,注重年轻干部的培养和选拔,提高年轻干部基层工作能力水平,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落实好“三个规定”填报工作,确保法院队伍清正廉洁。


关键词:承德中院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