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承德政法

宪法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双滦区司法局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法治承德         2023-12-04 15:59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近日,双滦区司法局志愿服务“法律服务”分队走进区第四小学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

7ef19eeb8fa26b4a37d1aac10e4db346.jpg

      活动特邀区内资深法律服务工作者田印平以“传承宪法文化 弘扬宪法精神”为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宪法课。课上,通过互动问答、以案说法等形式,为全校1900余名学生及家长详细讲解了宪法的地位、作用、基本原则以及与生活的联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实务案例,教育引导学生们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通过今天的讲座,我知道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今后我要认真学习宪法,争当知法、懂法、守法的宪法小卫士。”王同学说。     

d678af5de9b1c351bf8d039c618e192a.jpg

     本次活动还向在场学生及家长发放了《宪法》单行本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普法笔袋300余个,下一步,双滦区将继续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切实提升辖区内学子们的法律意识、国家意识。


关键词:宪法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