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社会治理

宽城建立“检察+妇联”协作机制 合力共护困难妇女和未成年人权益

来源:         2023-09-14 17:16

  “检察院提出的建立对困难妇女、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工作协作机制,对明确救助范围、排查发现重点救助线索、及时启动救助程序,帮助困难妇女、未成年人办实事、解困难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宽城满族自治县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吴力华在近日召开的司法救助工作联席会上这样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的职能优势,加大司法救助过程中对困难妇女、未成年人的救助帮扶力度,更好维护妇女、未成年人权益,日前,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妇联召开联席会议,会签了《关于建立对困难妇女、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工作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困难妇女、未成年人提供更全面、多方位的救助和保护。

  《意见》充分发挥了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的职能优势,确立了涉及妇女权益保护领域中沟通联络、信息共享、线索互移、联合救助、长效帮扶等工作机制,为更好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妇女权益保护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保障。

  与会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密切协调配合,不断扩大困难妇女、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朋友圈”,实现救助困难妇女、未成年人效果更优化,不断提升妇女、未成年人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键词:困难妇女,未成年人权益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