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社会治理

聚合力、凝共识、谋新篇——滦平县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滦平县人民检察院         2023-10-24 17: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司法保护,集中展现检察机关助力生态环境保护成效,营造全社会参与公益保护的浓厚氛围,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滦平县检察院以“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2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邀检察官助理和益心为公志愿者应邀参加。

微信图片_20231013085610.jpg

与会代表先后参观了公益诉讼指挥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成果展。检察官详细向大家介绍了公益诉讼指挥中心建设和使用情况,与承德市滦平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指挥中心连线,并现场展示了公益诉讼办案流程及无人机协同办案情况。随后开展座谈交流,建言献策共话公益。

座谈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翟义君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滦平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和“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开展情况。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肖玉芳通过案例分析,以案释法,直观展示滦平县检察院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守护群众美好生活的担当作为。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恰逢其时、意义重大,主动作为、卓有成效。希望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加强沟通协作,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邀检察官助理和志愿者强化互动交流,凝聚社会共识,持续营造公益诉讼检察护航美丽滦平建设的浓厚氛围。”“通过此次活动,看到滦平县检察院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做到了实处,切实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真正发挥了法律监督职能。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群众知晓并参与进来。”与会代表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推进落实给予肯定。县人大代表、河北国正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惠民,县政协委员、县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县文联主席张淑玲等20名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特邀检察官助理、志愿者先后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滦平县检察院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为契机,认真梳理归纳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水平,强宣传、聚合力,扎实开展“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更好地为全县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作者:步海洋)


关键词:检察院,检察开放日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