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焦点图

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教官聘任仪式

来源:承德公安网络发言人         2024-02-26 08:59

  2月20日下午,为推动全市公安教育训练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着力提升全市公安机关新质战斗力,培养承德教官新生力量,承德市公安局举办了全市公安机关教官聘任仪式,为90名民辅警颁发了初级和中级教官资格证书。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季树军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新聘任教官要做政治坚定的表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做精益求精的“工匠”。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更加深刻地把握实战化理念、更加熟练地掌握各项知识技能,更加注重对教学方法和训练技巧的打磨。要做传道授业解惑的名师。聚焦公安中心工作和警务热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重大案事件处置应对技战法,将案例剖析、有效处置方法等转化为培训教材、培训课程。要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既要把鲜活案例和实战经验带进课堂,也要把教学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带到岗位工作中去思考,做到日常业务和教学工作相结合、两不误、双促进,力促各项工作纵向有提升、横向有进位。要做教书育人的楷模。不仅要传授专业知识,更要传授敬业精神和人格魅力,严谨笃学,淡泊名利,以自己的学识和人格魅力教育感染民辅警,做民辅警成长进步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政工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官队伍,为教官开展教学研究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要不断提升教官管理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健全完善教官调用、培养、考核制度,有计划组织教官参加进修学习和教学研究活动,全面提升教官的教学技能和水平。要落实好教官装备配备等方面的配套制度和激励措施,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要在表彰奖励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充分激发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为教官成长进步搭建更广阔的舞台。

图片

  此次聘任仪式,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重要指示的生动实践,必将推动公安教育训练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公安队伍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和支撑。


关键词: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