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平安承德

兴隆县成立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室

来源:河北法制报         2022-08-01 17:03

河北法制报讯(殷子曦)为方便群众就近、及时、高效化解价格争议纠纷,7月20日,兴隆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法院和县司法局联合设立的“兴隆县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室”在兴隆县法院挂牌成立。

据了解,“兴隆县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室”主要对交通事故赔偿、消费者权益保障、物业服务、工程建设造价、保险理赔等涉及价格争议较多的民生案件进行调解。该调解室融合发改、法院、司法多家力量,在县法院挂牌成立,能够最大限度地实现诉调对接、诉调分流,有利于便捷高效地处理价格争议双方的矛盾纠纷,节约价格争议双方的诉讼成本,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多元化解纠纷的需求,对进一步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有着重要作用。

兴隆县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将以此为载体,加强与价格认定中心及人民调解之间的联动,依托智慧法院建设,把价格争议调解力量整合到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不断增强价格争议司法调解公信力,为当事人提供“线上+线下”多方式调解服务,帮助群众真正享受便捷司法服务。


关键词:兴隆县,纠纷调解室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