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承德政法

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与承德市司法局召开行政复议与行政审判同堂培训暨工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法治承德         2024-04-16 17:10

  为深入推进诉源治理,从源头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4月9日,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德市司法局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审判同堂培训暨工作交流座谈会。会议立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依法支持行政复议主渠道作用的发挥,持续做好行政诉讼与行政争议两种行政争议救济渠道的衔接工作,形成行政诉讼与行政复议共同推进行政争议实质化解的合力,促进诉源治理。

image.png

  会议指出,要将新行政复议法学习列入培训学习计划,通过专项培训、府院联合培训等方式,确保行政复议及行政审判工作人员正确把握新行政复议精神,落实新行政复议法规定,发挥新行政复议法功能。

  会议明确,建立完善行政复议与行政审判沟通交流机制,构建信息共享机制,就行政复议、行政审判工作情况报告、典型案例、规范性文件与司法解释、行政复议意见与司法建议等相互交换,形成行政复议与行政审判衔接工作的常态化机制。

  下一步,承德中院行政庭与司法局复议一科、二科将继续以行政复议法的修订和实施为契机,积极推动行政复议与行政审判有效衔接,扎实推进诉源治理和行政争议多元解决机制走深、走实。


关键词: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