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平安承德

丰宁经济开发区青年突击队吹响反诈宣传号角

来源:平安丰宁         2022-08-02 16:39

为提升广大居民群众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努力做好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着力营造人人反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7月27日,丰宁经济开发区团委联合大阁镇派出所、开发区警务站,组织青年突击队成员在农贸市场开展反诈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青年突击队员们化身“防电诈”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互动等方式,针对“养老诈骗”“网购退款”“冒充熟人”等诈骗形式,生动形象地向群众讲解常见的诈骗种类与套路,并提醒群众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做到不转账、不汇款、不透露个人信息,增强自身防范意识,遇到困难及时报警。

不仅如此,活动中民警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各类反诈典型案例,并制作了500张印有反诈内容的宣传单进行发放,同时发动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受到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丰宁经济开发区团委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持续助力反诈宣传活动,以青春力量筑牢“反诈防诈”的群众安全屏障。


关键词:丰宁,青年突击队,反诈宣传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