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平安承德

隆化县公证处全力打造“党建引领 公证为民”品牌

来源:河北法制报         2022-09-29 14:22

河北法制报讯 (记者 王絮冬)“听说办这个证明很麻烦,我身体不方便,还好有你们上门帮我办这个事情,真的太谢谢你们了。”9月26日, 年过八旬的赵大爷激动地握着隆化县公证处公证人员的手感激地说。今年以来,隆化县公证处凝心聚力打造“党建引领、公证为民”品牌,将党建融入公证业务的全过程、全环节,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促进了工作高质量开展。截至目前,该公证处共办证569件,同比增加249件。

送法下乡有热度。该处积极围绕“乡村振兴党旗红、公证人在行动”主题,先后四次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到偏远乡村开展公证法律宣传,接受群众现场咨询600余人次,并面对面进行解答,全面了解群众对公证方面的需求,亲身感受乡村振兴的新变化,增强了立足职责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为使工作更接地气,该处与该县东阿超村结成互帮共建对子,切实做到了党建互促、信息互通、服务共办,以点带面,实现了公证普法常态化、公证服务长效化。

便企助企有力度。该处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分内之责,坚持从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针对企业反映的实际问题,开通了涉企公证“绿色通道”,在办证窗口设立了三个“党员先锋岗”,推出涉企公证服务收费降低幅度不少于30%措施,开展了“零接触”咨询,推行企业办证“最多跑一次”,以最短时间、最快效率为企业提供公证服务,支持企业渡过难关持续发展,全力保障了县域经济稳定运行。

爱心援助有温度。该处坚持对弱势群体及现役(退役)军人、军属申请事项“优先受理、优先调查、优先出证”,组建党员和业务骨干为主的“八小时外服务队”,因人制宜,对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公证服务;对经济困难的群众,及时减免公证费用,切实做到了应援尽援,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文关怀和公证援助的温度。今年以来,该处共上门办理公证8件,减免公证费5000余元。


关键词:隆化县,公证处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