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社会治理

隆化法院三年爱心助学 帮困难学子圆了大学梦

来源:河北法制报         2022-08-09 16:55

河北法制报讯(记者 李胜男)“学途艰难之时,是你们给了我重生的力量,让我感受到了超越亲情的关爱和温暖。请允许我再次对你们说一声谢谢!”7月29日,隆化县人民法院“爱心法官”志愿者服务队收到了一封信,写信的是他们爱心资助了三年、如愿考入中国医科大学的学生小柴。

三年前,隆化县“爱心法官”志愿者服务队主动找到隆化一中,询问是否有家庭贫困的孩子需要捐助,学校推荐了品学兼优的女生小柴。家住韩家店乡某村的小柴一家是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父亲患病,她和妹妹正在上学,爷爷年老需要赡养,全家生活靠小柴母亲一人打零工维持。然而,家庭的贫困没有阻碍小柴学习的步伐,她以优异的学习成绩考入了隆化一中。

得知小柴的家庭和学习情况后,志愿者服务队立即组织捐款,干警们纷纷响应号召慷慨解囊,共为小柴募集用于三年高中生活的捐款11220元。志愿者服务队将爱心款分成三等份,每年为小柴送一次,以便为小柴减轻学习、生活负担。2021年3月,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再次来到学校,为小柴送上第三笔助学款,同时鼓励她好好学习,希望她心怀感恩,孝敬父母、回报社会。

今年,小柴参加了高考,志愿者服务队的爱心法官们始终挂念着小柴,时常向小柴的班主任询问情况。“非常感谢隆化法院干警三年来对我班小柴同学的爱心资助,她被中国医科大学录取了!感谢你们的牵挂!”小柴的班主任在学校一收到录取通知书,就激动地给爱心法官打来电话。

“面对即将到来的精彩大学生活和更遥远的未来,我将以两百倍的热情和信心好好学习,在完成学业后兢兢业业治病救人的同时,延续你们的义举回报社会,将爱心像奥运圣火一样传递下去。”小柴手写的这封情感真挚的感谢信,打动了一直以来默默关心她的爱心法官们,也坚定了她坚持不懈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的信心和愿景。

这是隆化县法院“爱心法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爱心志愿活动中的一个缩影。据悉,自2005年3月组建以来,该志愿者服务队由当时的8人发展为25人,活动内容逐渐丰富,救助贫困学生、义务普法、保护环境……他们先后荣获了“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全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等称号。


关键词:隆化法院,爱心助学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