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 “四型”创建

市档案馆“用档案讲党史”活动走进社区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1-03-25 14:48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关秋实,实习生陈静)“1923年1月,经李大钊介绍,热河青年韩麟符、陈镜湖在北京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热河最早的中共党员。自此,承德开始有了党的活动……”3月24日,在双桥区马市街社区综合服务站,一位市档案馆党员志愿者认真讲解着李大钊与热河早期共产党员的革命故事。

市档案馆“讲党史故事,悟初心使命”活动走进帮建单位双桥区西大街街道马市街社区,20余名党员聆听党史故事、畅谈学习心得。

此次活动是市档案馆“用档案讲党史”系列活动之一,利用市档案馆馆藏红色档案资源,以时间为脉络,以承德党组织发展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革命遗迹为主线,以馆藏档案史料为素材,展现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在承德诞生、成长、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带领承德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

“档案在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方面有着独特价值。在社区开展讲党史活动,是市档案馆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所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广大社区群众,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市档案馆四级调研员王蕾说。

活动结束后,市档案馆的党员志愿者还开展了结对帮建志愿服务活动,帮助马市街社区打扫卫生、清运垃圾、清理小广告等。


关键词:市档案馆“用档案讲党史”活动走进社区责任编辑:蒋文军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