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承德政法

鹰手营子矿区司法局召开“七好司法所”创建工作调度会

来源:平安承德         2022-09-07 15:34
  近日,鹰手营子矿区司法局召开了“七好司法所”创建相关工作调度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付文新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玉丹同志主持,各司法所所长和全体调解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image.png

  会上,对照市司法局“七好司法所考核细则” 党的建设、体制建设、机构建设、队伍建设、设施建设、经费保障、职能发挥等七个方面内容,分别听取了各司法所就创建完成情况的工作汇报,现场抽查了各所工作档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完善和规范。
  会上,付文新根据省市工作安排部署,结合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七好司法所”创建工作。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抓紧抓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全区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管和安置帮教人员的帮教工作,突出抓重点人员的排查。三是抓好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工作。要深入村、社区进行矛盾纠纷排查,充分发挥基层人民调解作用,发现隐患及时化解。四是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实现省市目标要求。
  会议强调,各司法所要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工作方案和工作措施,在工作中找不足补短板。加强档案规范化管理,按照建档要求建立整理好每一项工作档案,以“七好司法所”创建工作为契机,有效弥补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进一步夯实司法行政工作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基层司法所在推动社会管理创新、防控化解社会风险、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鹰手营子矿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