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承德政法

省人大代表鲍守坤赴隆化县调研省检察院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承德检察         2023-03-30 14:52

67b1e9580ac74c23f38831c16b62e645.png

  为进一步加强代表联络工作,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近日,承德市检察院邀请省人大代表、河钢承钢物流有限公司检修作业区党支部副书记鲍守坤到省检察院驻隆化县工作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看望慰问驻村队员。

  鲍守坤来到省检察院驻砬子沟村工作队驻地,实地查看了该村“一村一品”农产品生产车间、产品展示大厅,现场了解农产品品类及销售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汇报了省检察院开展驻村帮扶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鲍守坤对省检察院驻村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砬子沟村成功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表示祝贺。他指出,《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也是实际工作的切入点”“各地推动产业振兴,要把‘土特产’这3个字琢磨透,‘土’讲的是基于一方水土,开发乡土资源”,驻村工作队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生态杂粮种植、加工及销售,有力带动村集体、农户提高收入。

  在深入了解村里适龄儿童就学和毕业生就业情况后,鲍守坤指出河钢集团承钢公司正在大力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对就学困难儿童进行点对点帮扶,对脱贫村毕业生在公司招聘中给予倾斜。承钢技工学校也正在开展网上预报名,本着“工学结合、按需培养”的原则,大力培养实用型、技能型人才,欢迎有就业需求的学生报考该校。

  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表示,感谢鲍守坤代表对省检察院驻村工作队的关心和支持,对承钢公司就脱贫村学生就学就业所给予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在今后的工作中,工作队一定会积极担当作为,脚踏实地为村民做好事、办实事,真正做到“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


关键词:省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