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法治承德

落实工作责任制加强信息化建设 承德县检察院规范档案管理工作

来源:河北法制网         2023-01-06 16:52

近年来,承德县人民检察院以科学规范为主线,以信息化建设为重点,以优化服务为目的,进一步完善档案的归档管理工作。

  该院党组高度重视档案室规范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将档案工作与各项检察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通过开展档案知识宣传、档案知识问答等活动,使干警牢固树立重视档案、了解档案、利用档案的理念。严格实施档案工作责任制,把档案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范围,实行分管领导、档案管理人员、部门内勤三级连带责任制,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

  该院构筑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综合防范体系,确保安全责任、安全制度、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同时,以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和开发利用为目的,以档案网络和数据库建设为基础,全面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档案信息资源管理利用水平。该院建立健全了14项管理制度及制度公示牌,各部门对案件材料、信息材料及时订卷归档,做到档案管理规范标准,借阅手续齐全,保存完整。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晓静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