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法治承德

滦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滦平县人民检察院         2023-03-10 14:33

DSC03160.JPG

3月3日上午,滦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检察工作、表彰先进,对2023年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晓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翟义君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明确,2023年,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全国、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锚定一个目标任务,按照“四个重点、四大检察、四个理念、五个强化”工作思路,持续用力、接续奋进,推动滦平检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聚焦“四个重点”,着力提高服务大局精准度。深刻认识党中央、各级党委、上级院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需求,把握维护社会稳定和谐、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责,以更好的检察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八个滦平场景建设。二是统筹“四大检察”,着力加强法律监督。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检察职责,做优做强、做精做细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推动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以更有力的监督维护司法公平正义。三是树牢“四个理念”,着力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切实加强协作配合、紧密衔接,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坚持质量优先、精准监督、创新引领、一体履职,以“求极致”的工作状态,推动各项工作优质发展。四是坚持“五个强化”,着力推进自身建设。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守赶考初心,勇于自我革命,强化政治立检、素能强检、从严治检、科学管检、科技助检,练好内功、增强本领,以更高标准全面加强检察机关自身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新时代检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院上下全体干警要迅速收心、凝神、聚气,真抓实干、奋楫笃行,积极投入到今年的各项检察工作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开创滦平检察工作新局面。

会上通报了本院《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作者:梅瑞)


关键词: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