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法治承德

围场检察院:“漫画普法”进校园

来源:围场检察         2023-03-15 09:43

为进一步使一号检察建议充分发挥实效,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近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走进育才小学,开展了“防性侵+强制报告”漫画普法进校园活动。

未成年人检察干警以漫画手册形式,结合办案中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引导同学们学会分辨身体的隐私部位、了解性侵害的概念、如何预防性侵害以及在遭遇性侵害危险时如何应对等小知识,鼓励学生们要勇敢对不法侵害行为说“不”。

cb8cc4bfe8d941fa1850e0f6ab4c9c34.jpg

此次活动有400余名女学生及女教职工参加,发放漫画宣传手册400余份。学校与相关部门纷纷表示法治课讲的及时,用漫画手册形式宣传生动实用,配之以简洁易懂的语言,给未成年人及教职员工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讲课。

随后,未成年人检察干警组织县教育局、公安局、团县委、妇联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与育才小学教职工开展座谈,围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校园安全建设等内容,与各方充分交换意见,争取全方位完善校园安全机制建设,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强检校合作,丰富法治宣传形式,深度打磨“法治进校园”精品课程,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作者:孔玲丽)


关键词:围场检察院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