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法治承德

平泉法院成立“菌之都法官联合工作站” 点亮行业发展法治新引擎

来源:平泉法院         2023-03-16 10:11

  3月14日,“菌之都法官联合工作站”在河北燕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平泉法院首家与行业联合成立的法官工作站,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承德中院“三个一”工作机制的生动实践。

f65266d3d6969ab5cd591b9a4ea64f26.jpg

  揭牌仪式由平泉市食用菌产业集群推进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梁希晨主持,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长银,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海,平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坤等出席揭牌仪式。王长银在致辞中表示,平泉法院主动将司法服务下沉,成立法官联合工作站,精准对接行业多样化司法需求,帮助企业、农户排忧解困,是平泉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切实举措,也必将成为平泉市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的有益助力。仪式最后,由王长银和张立坤共同为法官工作站揭牌,张立坤代表法院为特邀调解员颁发了聘书。

8e70957bac6c1562df6348036f81ad91.jpg

  揭牌仪式后,随即召开政法企联合座谈会,联合成立“菌之都法官联合工作站”的各方就“工作站”成立意义及运转模式、思路等进行发言,企业家代表就推进平泉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张立坤表示,“菌之都法官联合工作站”是“三个一”工作机制的扩展和延伸,目的就是聚焦企业想要什么、司法能做什么,有效帮助企业排忧解困。要建立法院与行业协会之间的良性互动,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引导增强企业的法律意识。要充分发挥特邀调解员和驻站法官的职能作用,对涉企纠纷进行前置性法律疏导,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要发挥类案的指导作用,深挖涉企案件“病因”,精准为企业制定风险防控预案、发出司法建议,引导企业“对症防治”,为食用菌行业健康发展提供更多法治支撑。

  王长银表示,食用菌产业是平泉市的主导产业,是农民致富的主要支撑,是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企业要持续做大、做强,离不开政策的扶持,更离不开法律的保障,他指出,“菌之都法官联合工作站”的成立,展现了司法主动,更大范围促进了公平正义,更好地提高了司法效能;体现了人民至上,法治更加接近基层、接近一线、接近群众,重心下移,方便群众,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保护了产业健康,是维护产业良性发展的必须,是保护菌农利益的必须,是保护客商合法经营的必须,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必须,让产业能够放开手脚,轻装上阵,专心致志搞发展。

  今后,平泉法院将依托“菌之都法官联合工作站”,进一步提升服务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为行业发展精准施策、强基赋能,真正打通基层法治的“神经末梢”与“最后一公里”,努力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绘出平泉法院新画卷!


关键词:平泉法院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