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法治承德

围场交警快速破获交通肇事逃逸案

来源:河北法制报         2023-04-04 10:39

河北法制报讯(霍文凯)日前,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仅用40分钟快速侦破一起酒后交通肇事逃逸案,有力打击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维护了被害人的合法权益。

3月20日14时40分,在围场木兰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附近执勤辅警迅速保护事故现场并联系120救护车抢救伤员,同时事故中队接警后组织民警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取证。由于案发事故严重,事故民警立即向上级报告,大队领导迅速采取应急预案并根据事故现场情况分析,兵分三路开展行动:一路对现场进行警戒,同时保证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二路沿线走访调查摸排,寻找事故知情者;三路调取沿路公共视频,找出案件突破口。

通过指挥中心调取案发时段公共视频,事故民警迅速锁定车牌号为“冀H7B***”的白色SUV轿车为肇事车辆。得到该信息后,事故民警立即沿该车辆逃逸方向追捕,并联系指挥中心调取肇事车辆行驶轨迹,通知沿途中队设卡堵截。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经过20多分钟的不懈努力,民警终于在围场四合永检查站将肇事车辆拦截。

通过对案发时的视频进行对比核实,证实案发时驾驶人正是嫌疑人王某,民警立即将其带上警车。此时,王某才承认自己酒驾撞人逃逸的行为。

经询问,王某事故发生前开车要将两名朋友送回家,开到事故地点时,由于自己刚喝完酒,驾驶车辆车速又比较快,反应不及时,将一电动车驾驶人撞倒。后因害怕酒后被查,他便怀着侥幸心理选择逃逸。


关键词:围场交警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