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法治承德

丰宁法院调解一起特殊离婚案

来源:河北法制报         2023-04-28 15:46

丈夫瘫痪在床 妻子打零工生活艰难

河北法制报讯(记者 王絮冬 通讯员 张磊)“感谢法官为我弟弟的事劳心费力,他们之间没感情了,也就不再相互拖累了,对这样的结果我们都非常满意。”4月24日,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土城人民法庭法官与特邀调解员合力调解了一起特殊的离婚案件后,被告哥哥紧紧握住承办法官的手,感激地说道。

这起离婚案的原、被告双方在北京打工时相恋结婚,起初两人感情尚可,后丈夫生病无法外出打工,两口子常因生活琐事发生争吵,原告离家出走,夫妻关系渐行渐远。妻子离家后,丈夫因病情严重导致瘫痪且不能正常表达,一直由其哥哥照顾。今年4月,老家在河南的妻子出于对未来生活的考虑,向丰宁法院提起了离婚诉讼。

庭审前,承办法官联系到被告的哥哥,被告哥哥表示被告目前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原告的照顾,并不主张双方离婚。但原告要求离婚的态度十分坚决,强调自己人在外地靠打零工生活同样拮据,如果不离婚,会给家庭生活带来更大的负担。眼看双方意见分歧较大,多次沟通协商也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案件进入了瓶颈。

考虑到本案的实际情况,夫妻关系已名存实亡,继续共同生活也不能回到当初的日子,承办法官约上被告同村的特邀调解员、原告代理律师、被告哥哥再次组织调解。调解中,承办法官先让原告代理律师和被告哥哥谈了原告的意见,再根据双方的提议,与特邀调解员分别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被告同意与原告离婚,考虑到被告的现实情况,原告一次性给付被告生活经济帮助4万元。因被告行动不便,原告将经济帮助款打到代理律师的账户后,承办法官与律师前往被告家中将钱送到被告手里。

关键词:丰宁法院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