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法治承德

双桥区检察院举办“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培训会议暨聘任仪式

来源:双桥检察         2023-05-05 14:46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落地落实,扩大公益诉讼社会知晓度和公众参与度,双桥区检察院经与人大、行政机关、各镇街及民主党派、律师协会沟通协调并面向社会广泛招募,最终聘请了50名各界人士作为“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    

d184769a313508f8914929130de29579.jpg

  5月4日,该院举办了“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培训会议并向志愿者们颁发了聘书。与会人员观看了“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宣传片,检察人员围绕“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的下载、注册及使用方法进行详细介绍,倡导志愿者们积极提供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入了解检察机关在全省范围开展的“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活动,认识到成为公益保护志愿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将密切关注生活和工作中涉及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领域的问题,及时运用“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填报发现的线索,为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家乡,担负起公益保护志愿者的职责和使命。

  下一步,双桥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志愿者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专业咨询、辅助办案等方面的作用,借助“外脑”智慧,加快形成公益保护大格局,推动公益诉讼办案质效提档升级,实现公益保护效果最大化。


关键词:双桥区检察院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