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法治承德

滦平县检察院开展“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公益诉讼同堂培训

来源:滦平县人民检察院         2023-05-17 08:23

为充分发挥特邀检察官助理及“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的“外脑智慧”,凝聚公益诉讼合力,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走深走实,5月9日,滦平县检察院邀请部分特邀检察官助理、“益心为公”志愿者、公益诉讼监督员以及人民监督员开展“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公益诉讼同堂培训,专项监督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DSC07733.JPG

活动中,滦平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晓强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重要修订条款进行授课,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牛力强介绍了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4+9”公益诉讼领域监督范围、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及办理的典型案例。与会人员围绕公益诉讼监督领域、线索发现、监督效果等问题畅所欲言,进行了充分交流,表示将从大局出发,一如既往支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发挥各自岗位和专业优势,做公益诉讼案件办理的“见证官”、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意见收集的“顺风耳”,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下一步,滦平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特邀检察官助理、“益心为公”志愿者等“外脑智慧”,充分运用其专业特长,破除检察官办案中遇到的专业知识壁垒,为专项监督提供强有力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支持,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滦平实践贡献更多检察力量。(作者:步海洋)


关键词:检察院,公益诉讼,同堂培训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