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法治承德

五地检察机关协同推进冀蒙地区跨区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协作

来源:承德检察         2023-05-11 15:33

0d1d86117164e22b83ba2ff904fb52ff.jpg

  为实现冀蒙地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协作发展,携手打造“燕赵山海·公益检察”协作新示范,更好服务区域间生态环境绿色发展,近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检察院分别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松山区人民检察院、喀喇沁旗人民检察院、克什克腾旗人民检察院及锡林郭勒盟多伦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跨区域协作联席会议。

  联席会议上,五地检察机关围绕公益诉讼检察如何服务冀蒙地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完善公益诉讼制度”要求以及各地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新经验、新做法进行了交流学习,并就五地检察机关加强区域合作、信息共享、线索移送和异地调查取证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会后,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检察院分别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松山区人民检察院、克什克腾旗人民检察院及锡林郭勒盟多伦县人民检察院签署了《关于建立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跨区域协作机制的意见》,并积极同喀喇沁旗人民检察院就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合作意向进行探讨,着手推进与喀喇沁旗人民检察院、隆化县人民检察院的协作会签。

  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跨区域协作机制的建立,是五地检察机关主动作为,凝聚检察合力,共同解决跨区域生态治理难题,服务和保障冀蒙地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的积极探索。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检察院将以此次跨区域协作机制的签订为契机,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的司法理念,深入推进跨区协作,实现区域协作机制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合力办出一批有影响、效果好的公益诉讼案件,努力为冀蒙地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作出更大检察贡献。


关键词:检察机关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