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法治承德

承德中院与承德市司法局联合组织部分行政执法机关参加庭审观摩活动

来源:承德中院         2023-10-11 16:39

5417163c183367b95743d4230b5a9ddd.jpg

  10月9日,承德中院与承德市司法局联合组织行政执法机关庭审观摩活动。全市29家市直行政执法机关选派业务骨干,参加了一起行政诉讼案件的庭审观摩活动。

  庭审期间,案件当事人、观摩人员严格遵守法庭纪律,案件审理在庄严肃穆的审判中结束。庄严的法庭、严格的诉讼程序、专业的法言法语让现场的观摩人员深受启发。相关人员表示,亲临现场“零距离”观摩庭审,有“如我在诉”的深刻感触,受益匪浅。在今后的行政执法工作中一定要更加敬畏法律、严格遵守法律,做到严格规范文明执法。要善于运用事实、证据、法律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本次庭审观摩活动,有利于增强行政执法人员对庭审举证、质证、辩论各环节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筑牢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规则意识、程序意识,对提升行政执法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履职能力、推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提高执法水平和应诉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关键词:承德中院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