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法治承德

承德双桥开展中小学法律知识竞赛

来源:河北法制报         2023-10-17 09:06

河北法制网讯(记者 任俊颖 通讯员 冯秋霞)“恭喜3号台选手一马当先,又抢到了答题机会。请听题,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国家、社会、学校和家庭对未成年人进行哪些方面教育?”主持人说完“答题开始”后,参赛选手准确流畅的回答赢得场下观众热烈掌声。日前,经过线上网络答题初赛,承德市双桥区脱颖而出的14支中小学代表队,参加了“强国复兴有我”中小学法律知识竞赛总决赛。

据悉,由承德市双桥区委宣传部、双桥区人民法院、双桥区人民检察院、承德市公安局双桥分局等相关单位共同主办的此次竞赛自8月初开赛以来,得到全区中小学校的积极响应,受到全区青少年及家长广泛关注。全区37所中小学近2万名学生参赛,间接带动家庭参与4万人,参赛率高达90%。

此次竞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比赛内容涵盖宪法、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承德市文明促进条例、党的二十大精神、“燕赵山海·公益检察”等内容。决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参赛队员精神饱满、配合默契、沉着应答,展现了该区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风貌、丰富的法律知识储备和出色的临场发挥水平。

比赛结束后,政法干警将参赛选手们答错的题目进行讲解,讲解过程中以案释法,语言生动,并与选手们积极互动,进一步加深了选手们对法律知识的理解。


关键词:承德双桥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