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法治承德

承德县检察院宣传推广律师互联网阅卷服务

来源:河北法制报         2023-11-01 15:29

河北法制网讯(郭如心 李笑)连日来,承德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走访宣传活动,多途径宣传律师互联网阅卷工作,提升律师阅卷服务能力,更好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10月27日上午,检察干警走访承德县司法局,开展律师互联网阅卷主题宣传活动,介绍检察机关开展律师互联网阅卷工作的目的和宗旨、律师互联网阅卷流程,发放律师阅卷“三问三答”宣传单。同时,检察院与司法局积极沟通协调、形成共识,共同促进律师阅卷工作,保障律师的合法权益和执业权利,共同构建良性互动检律关系。检察干警还走进律师事务所,宣传推广律师互联网阅卷工作,播放律师互联网阅卷操作指引视频,详细讲解了12309中国检察网律师身份核验、绑定案件、预约阅卷、查询程序性信息等功能的操作流程,并就互联网阅卷操作过程中可能遇见的问题以及相应解决办法进行了提示解答,发放了律师阅卷“三问三答”宣传单、律师互联网阅卷应用手册,鼓励引导律师积极通过互联网阅卷,对于不符合互联网阅卷条件的案件,对现场阅卷和异地阅卷申请流程也进行了详细讲解,受到律师们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承德县检察院安排专人负责律师互联网阅卷工作,及时将检察业务应用系统中的程序性信息导出至12309中国检察网,第一时间制作电子卷宗,坚持每日巡查有无律师申请互联网阅卷。自互联网阅卷工作开展以来,该院提供阅卷服务124人次,获得被接待律师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承德县检察院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