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法治承德

宽城法院夯实调查研究基本功 去年6篇调研文章获省级以上荣誉

来源:河北法制报         2024-01-18 15:32

河北法制报网(吴静)调查研究是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层次的审判工作。长期以来,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将调查研究作为提升能力、破解难题的有力抓手,不断完善组织保障、工作运行、考核奖励机制,夯实该院干警调查研究基本功。

该院党组将调研工作纳入党组议事日程,定期组织召开调度会研究论文与调研课题,院领导带头撰写学术论文、典型案例和调研文章,带动调研工作整体提升。党组成员共参与撰写学术调研文章5篇。其中,1篇论文入选《环太行山四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司法协作研讨会优秀论文集》,1篇论文被收纳至中国知网。

该院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制定调研文章和案例分析工作的实施办法,明确任务要求,逐层分解、逐一细化,将调研工作纳入规范化管理轨道。定期开展优秀调研文章评比推荐活动,激发干警参与写作调研文章的动力及潜能。

此外,该院坚持以考核为导向,制定出台考核办法,健全常态化长效化调研考核机制,极大地激励了全院干警重视调研工作、参与调研工作的积极性,形成了调研工作不断向好的“内生力”。2023年,该院共有21篇调研文章被省级以上刊物刊载,6篇调研文章荣获省级以上荣誉。


关键词:宽城法院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