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法治承德

寒冬里,他们日夜守护着……

来源:营子公安分局         2024-02-04 14:39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巡特警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作用,营子公安分局根据冬季社会治安形势特点,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夯实责任,不断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聚力防范打击冬季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助力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吹响“平安号角”,点亮“安全明灯”。

苦练本领  服务实战

以训促战、服务实战。为提高队伍整体警务技能,特巡警大队严格开展大练兵活动,每日一练、每周一比,从实战出发,苦练各项岗位技能,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999.jpg

加强巡逻  严打犯罪

立足“主防”要求,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工作目标,通过勤务机制融合优化巡逻模式,加大对易发地域、易发时段的巡逻力度,把巡逻“触手”延伸到街面全角落,最大限度提高巡逻密度。

在夜间巡逻时段,把学校、商店、医院周边作为巡逻防控重点,安排人员进行定点巡逻守护,扎实开展“守门行动”,努力守好群众车门、店门和家门,提升社会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严防侵害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

 坚持对每日警情、案件进行系统研判分析,准确把握发案规律和特点,明确巡防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合理安排警力部署,及时调整巡逻区域,实现警力、信息资源共享,警力跟着警情走,强化现行打击力度。

筑牢屏障  守护平安

在加强巡逻防控的基础上,切实增强社会面震慑力、管控力和现行违法犯罪的预防、发现、控制能力。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向各商户及广大人民群众开展防盗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文明养犬等宣传活动,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作者:张蕊楠)

关键词:寒冬里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