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焦点图

宽城满族自治县检察院、县消防救援大队建立“检消”工作协作机制 筑牢消防安全公益保护“防火墙”

来源:宽城文明         2023-03-27 14:45

eddb19a126cdde84b860a15414eaa144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为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推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全力化解消防安全风险,日前,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消防救援大队举行工作协作机制会签仪式,宽城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山与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陈子明代表双方签订了《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宽城满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关于建立“检消”工作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
  签订仪式上,李山表示“检消”工作协作机制的建立,将有效促进宽城检察院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三大职能与消防救援工作的深度融合,希望双方结合各自的职能和优势,在信息共享、线索移送、协作办理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履职尽责,为全县消防安全工作提供更坚实的保障。
  陈子明分析了全县重点领域火灾风险,并表示搭建“检消”工作协作机制,是推动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的重要举措。借此契机,消防救援大队将全面落实协作机制,在消防安全公益诉讼监督、消防安全隐患联合整治等方面加强协作,有效破解消防安全隐患久拖不改难题,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签订仪式后,李山一行在陈子明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车车库、训练场、文化长廊、消防员生活区域及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此次“检消”工作协作机制的会签,开启了检察机关与消防救援大队共建共治共享的新篇章。下一步,宽城县检察院表示持续加强与县消防救援大队的协作配合,推动消防监管与检察监督的有效衔接,共筑“消防安全”防火墙。



关键词:宽城满族自治县,检察院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