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焦点图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公安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来源:围场公安         2023-03-27 14:47

1e96bce61134eefb2f4e65f6f7001d0b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近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公安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谷晓晖,围场公安在家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正职和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围场公安党委副书记、政委李昕主持。

  会上,该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夏敏军宣读了《关于2022度获得省市级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2022年度表彰决定》,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公安局班子成员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奖。谷晓晖副县长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勇毅前行 以中国式现代化“围场公安场景”的生动实践 奋力开创更高水平“平安围场”建设新局面》的讲话,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公安机关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坚强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为主线,扎实开展“四提升两落实”工作,高质量完成了“战疫情、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促发展”工作任务。通过做强主责主业,打击违法犯罪锋芒尽显;坚持未雨绸缪,公共安全管理成效显著;打磨智慧利剑,数据实战动能充分释放;坚持主动作为,服务重点工作有力有效;牢记忠诚使命,重大安保任务万无一失;坚守围场阵地,新冠疫情面前逆险而行;推进自我革命,队伍建设迈出崭新步伐。

  会议要求:2023年,全县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围场公安实践场景”为主线,以开展“提标争先创品牌”主题活动为抓手,做大做强主责主业,深入推进主动警务、智慧警务、预防警务“三大警务”,着力打造“三支品牌队伍”,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更高水平“平安围场”建设新局面。一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决打赢维护社会稳定“四场战役”。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牢牢守住“两个不发生”底线,坚决打赢政治安全保卫战。瞄准“五个必破”目标,以“七个专项行动”为抓手,坚决打赢打击整治攻坚战。着眼做好安保任务,严守“两个底线”,坚决打赢涉稳风险防控战。对标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民爆等领域等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打赢安全防范持久战。二要突破体制瓶颈,打造以“情指行”一体化机制为牵引的“主动警务”新模式。紧紧抓住“情指行”一体化机制建设这一“牛鼻子”,将一体化、合成化作为牵动警务机制深层变革、主动应对违法犯罪趋势规律的主要手段,全面实现“被动警务”向“主动警务”转变。三要消除数据壁垒,打造由“汗水警务”向“智慧警务”转型新模式。要在充分发挥现有大数据底蕴基础上,进一步加压奋进,强化数据获取与数据治理、深度应用,以后端支撑数字化推动警务模式精准化,将“智慧公安”的品牌擦得更亮。四要打通根系血脉,打造以提升基层掌控能力为核心的“预防警务”新模式。要进一步明确派出所“主防”的职能定位,将派出所工作重心全面转移到管理防范上来,全面落实派出所标准化建设要求,进一步强化基础保障、规范保障、创新保障,种好治安防控的“责任田”。五要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生态强县、美丽围场”目标,服务保障党委、政府重大发展战略,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力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六要聚焦公平正义,推动法治公安建设提档升级。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要求,深化执法领域改革,推进执法办案中心应用,进一步完善“三清一调”机制、整治执法突出问题,将执法规范化建设推向纵深。七要坚持项目牵动,实施提升发展动力的“四项工程”。加快推进特巡警营房和训练场地建设工程、DNA实验室建设工程、一体化执法办案中心建设工程和暖警爱警工程,推动公安工作提质增效。八要锻造木兰铁警,打造体现围场特色的“三支品牌队伍”。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从严管党治警要求,加强“木兰雄鹰森警队”、“木兰战狼特勤队”、“木兰铁骑护卫队”“三支品牌队伍”建设,全力打造尖刀队伍。


关键词: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