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平安承德

围场司法局山湾子司法所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员和法律明白人法律专业知识培训

来源:围场司法行政         2023-03-24 15:24

2023年3月16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司法局山湾子司法所组织山湾子乡村两级人民调解员和村法律明白人开展法律专业知识培训。此次主要围绕人民调解员业务知识为重点展开。

微信图片_20230321092603.jpg

通过培训,使乡村两级人民调解员了解了人民调解工作在村务工作中的巨大作用,使其能够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并学习贯彻落实“枫桥经验”的做法和成效,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同时,宣传法律法规,有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提升人民调解在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中的公信力。

下一步,山湾子司法所将根据乡域内矛盾纠纷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设计培训内容,确保参加培训的人员能有效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预防化解矛盾纠纷中的基础性作用,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键词: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司法局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