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平安承德

鹰手营子矿区司法局召开基层司法所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法治承德         2023-03-21 14:25

d227cacecbe30199a549b2e602ccd6c5.png

  近日,鹰手营子矿区司法局组织召开“基层司法所业务培训会”,扎实有效推进全区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迈上新台阶,各乡镇(街道)司法所所长和专职人民调解员共计1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承德市司法局召开的全市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调度会会议内容和讲话精神。
  会议对2023年全区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抓规范建设,全面落实全国人民调解工作规范,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人民调解“六统一”及“五落实”,以及制度统一和“以案定补”待遇落实问题;二是抓制度建设,规范人民调解工作制度,公示公开调解流程,提高人民调解的公信力;三是抓能力建设,各级调委会要积极吸收社会力量参与人民调解工作,不断壮大人民调解志愿队伍;四是抓业务能力建设,开展各项业务的学习和培训,提高队伍调解技能和水平,推进人民调解队伍专业化建设。五是抓实效建设,抓好常态化排查化解,做好重点工作领域的纠纷排查化解,实现隐患苗头“早发现、早调处、早化解”。六是抓品牌建设,持续推进品牌调解工作室创建,挖掘有专业、有素质的优秀调解员,创建优秀调解品牌。七是“七好司法所”创建活动,全力以赴按照承德市司法局工作时限要求,确保六月底前完成创建任务。


关键词:鹰手营子矿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