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平安承德

营子区检察院召开“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部署会

来源:营子区检察院         2024-04-09 15:20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全力做好“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营子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作为该项活动的主阵地,在全院专项监督活动部署下,于3月26日及时组织本部门干警召开专项监督部署会,学习贯彻落实省院“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怀民主持会议,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333.jpg

会上,集中学习了省院“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下步工作举措,研究对策,总结经验,推动专项监督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李怀民对今后的专项监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检护民生”专项行动的生动体现,在巩固深化环资领域专项监督的同时,一体推进食药领域专项监督,确保两个专项监督活动齐头并进。二要确保食药安全专项监督扎实推进。因地制宜、精准监督,聚焦小卖部特别是农村小卖部食品售卖问题,杜绝过期食品流通;加强对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公益诉讼线索的摸排,确保农资网点无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情况,通过公益检察保障春耕农资安全。对发现的损害公益问题,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全面履行监管职责,确保问题实质解决,努力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心、用药放心。三要用好数智平台,助力专项监督精准高效。充分发挥数智平台效能,将科技赋能融入检察办案,提高案件线索转化率,不断提升运用平台办理案件数量和占比,持续提升上下一体办案能力。

下一步,营子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将充分发挥专项监督活动主阵地作用,打好环资领域专项监督和食药领域专项监督攻坚战、持久战。(作者:孙丙寅)


关键词:营子区检察院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