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社会治理

承德兴隆与天津蓟州两地检察机关携手共护绿水青山

来源:承德检察         2023-04-12 15:07

d8748a30dba410363e7b6a0c8c106010.jpg

  近日,兴隆县检察院与天津蓟州区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共同签署《关于建立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协调配合机制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深化合作互补,共护绿水青山。这是兴隆检察院贯彻落实河北省检察机关“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

  河北兴隆、天津蓟州两地山水相连、人脉相通、习俗相近、文化相融,在维护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法治建设进程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两地检察机关决定,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积极探索建立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协调配合机制,不断推进工作科学化、法治化、制度化,为推动两地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依照《意见》,两地检察机关将在定期交流、线索移送、联动协作、跨域宣传等方面加强协作配合,进一步实现深化合作、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形成公益保护合力,以检察能动履职推进京津冀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协同发展。


关键词:承德兴隆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