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承德政法

承德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来源:承德公安网络发言人         2023-01-18 14:06

image.png

  1月16日上午,承德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承德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康海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柴宝良,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亚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文勤、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清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晓波等主要领导关于公安工作的批示指示;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市公安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颁奖;解读了《全市公安机关2023年工作要点》;双桥分局、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局、丰宁满族自治县局和民辅警代表分别就做好2023年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政法工作的重要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要更加透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成果、重要政治保证,坚定不移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前头,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党的二十大安保为主线,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项行动为抓手,聚焦拱卫首都政治“护城河”、聚焦人民安全、聚焦主责主业、聚焦护航经济发展、聚焦科技赋能、聚焦政治建警,以“六个前所未有”持续用力、久久为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各项任务,有力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在“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中贡献了公安力量,在一个又一个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优质公安答卷。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后疫情时代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把握首都政治“护城河”重大使命,紧紧围绕“三区两城”“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发展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锚定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承德、法治承德“两大实践场景”,坚持以健全“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强力推动派出所标准化建设、强化技侦网安和刑事技术能力、完善全过程执法监督体系“四项重点”为抓手,以全面实施主动警务、预防警务、智慧警务、协同警务、精细警务“五大警务”为载体,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全面实现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奋力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理解,转化为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警,狠抓从严治警,树牢法治思维,坚决做到忠诚于党、忠实于公安事业,着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公安队伍。

  会议要求,科技创新是推动公安工作提质增效的必由之路,也是必然选择。尤其是“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是公安部、省公安厅强力推进的改革项目,更是2023年市局党委明确的“一号工程”。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这个核心枢纽,以搭建扁平精准指挥体系、高效联通勤务体系、信息支撑基础体系为关键着力点,全面靶向攻坚、强化科技赋能,打造公安现代化警务体系,全面实现“被动警务”向“主动警务”、“闻警而动”向“未警先动”转变,助推警务实战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会议要求,承德作为环京“政治护城河”重要组成部分,安保维稳、护航发展压力更高,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以做好系列重大安保维稳任务为核心,聚焦涉恶、严重暴力、命案、两抢、轻伤害案件“五个必破”目标,开展好“一深化八专项一加强”重点任务,强化刑事打击职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好各项重要安保任务,坚决履行好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主责主业,坚决铸牢首都政治 “护城河”钢铁长城。


关键词:承德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