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承德政法

带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

来源:承德日报         2023-02-08 14:56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带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

  柯俊到会指导并讲话 柴宝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2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会工作,联系市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总结工作,查摆不足,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柯俊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第四督导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市委书记柴宝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严肃开展谈心谈话,深入细致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柴宝良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柴宝良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市委常委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柯俊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入、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态度坚决,开得有深度、有质量、有效果。会后,要务实高效抓好整改,谋实谋细整改措施,建立工作台账,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统一起来,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柯俊强调,承德市委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始终做到令行禁止,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位。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学出境界格局、学出科学方法、学出过硬本领,努力提升履职能力。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进一步转变观念、加快发展,改善民生、提升品质,守住底线、防范风险,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求真务实,积极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始终保持干事创业激情。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清廉自守、严管所辖、弘扬正气,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柴宝良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植入灵魂血脉,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要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为总牵引、总抓手,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子,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强化“八种思维”,以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要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巩固发展政通人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关键词:党的二十大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