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承德政法

省检察院分析研判1至5月业务数据 精准定位检察工作着力点

来源:河北法制报         2023-05-31 16:20

河北法制网讯(马俊萍)5月26日,省检察院以视频会形式召开2023年1至5月全省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会议紧紧围绕评价指标及数据反映出来的业务发展态势,对今年以来全省检察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并对下一步业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高度重视新修订的46项《评价指标》,充分认识落实《评价指标》的重大意义,熟知、熟记、学深悟透,用实用好《评价指标》。注意用系统性的方法看问题,坚持办案符合司法运行规律,坚持数量、质量与效果并重,通过《评价指标》督导每一名检察官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司法能力。

会议强调,要紧盯异动数据,精准定位检察工作着力点。保持监督规模和监督质效,更好统筹“有数量的质量”和“有质量的数量”。提高监督效率,紧盯数据质量,抓实数据规范填录。要按照求极致和止于至善的标准,以更具前瞻性、适应性、主动性的思路推动各项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敢于同先进比高下,在横向比较中拿高分。克服干劲不够、能力不足、精气神不佳等问题,力争在最高检部署的各项工作中扛红旗、走在前、作表率。


关键词:省检察院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