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承德政法

承德县法院与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进行合作共建

来源:承德中院         2023-11-24 10:21

  为进一步拓宽法院与高校交流合作渠道,促进司法实践与法学教育有机结合,不断推动新时代人民司法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21日,承德县人民法院与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举行院校合作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

2d15e605914135d072f214f1008629e1.jpg

  座谈会上,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贵玉介绍了学院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此次交流共建为司法实践拓宽了渠道,学院将发挥自身优势为法院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全方位支撑,实现互利共赢。

  承德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薛林儒对县法院近年来立足审判执行主责主业,以“三个一”工作机制为抓手,推进“诉源、案源、访源”“三源共治”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并指出,承德县法院将全面落实协议内容,进一步加强在法律实践、学术研讨、典型案例、重大课题、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全领域合作,共同推进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培养。

  双方围绕院校共建相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随后,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共建协议书》,并为“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实习实训基地”揭牌。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为党组成员、副院长彭良军颁发了“实习实训行业专家”证书。

73901c5d44aae82b0f8f9496be91daaa.jpg

  近年来,承德县法院将调查研究与审判执行工作统筹结合,组织开展“大调研、大比武、大练兵、大培训”活动,推动以学促干、以庭代训,为调研案例撰写等工作提供更加丰富的实践支撑,共计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调研文章11篇,1篇案例被评为2022年度承德法院十大典型案例。在河北省法学会妇女法学研究会上,1篇论文荣获二等奖,2篇三等奖,6篇优秀奖。在国家级媒体刊发宣传稿件17篇,省级媒体刊发稿件61篇,市级媒体刊发稿件60余篇。

  承德县法院将持续推进与高校深度融合,架起法院与高校交流的桥梁,建立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形成司法理论与实践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共同培养新时代优秀法治人才,推动司法实践与法学研究互促共赢。


关键词:承德县法院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