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承德政法

中共承德市委十五届九次全会召开

来源:         2023-11-28 17:07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不断开创“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现代化新局面

  中共承德市委十五届九次全会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柴宝良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柴宝良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承德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关于调整市委委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柴宝良就《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11月27日,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7名,候补市委委员8名。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和其他市级党员领导同志,承德军分区司令员,市纪委常委、其他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出席党的二十大基层代表列席会议。邀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委第二巡回督导组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全会两次全体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柴宝良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不断开创“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现代化新局面》的讲话。

  11月27日,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柴宝良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柴宝良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承德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关于调整市委委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柴宝良就《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真抓实干,全市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绩,政通人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直厅局的大力支持、倾情帮助,得益于市四大班子精诚团结,得益于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得益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奋勇争先。各级各部门要把良好的发展势头保持下去,在接续奋斗、苦干实干中不断取得新成绩。

  全会期间,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继今年5月视察河北后,时隔6个月再次视察河北,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感人肺腑、汇聚力量,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届五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再接再厉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进行全面安排、系统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为民造福的责任担当和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与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融会贯通、全面落实,持续激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图片

  11月27日,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这是会议现场。

  全会强调,要大力弘扬抗洪救灾精神,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加快推动防洪工程、抗旱工程、应急工程等防灾减灾工程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城市韧性。要全面提升抵御灾害风险能力,坚决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地质、气象、易发灾害风险,构筑更加牢固的安全屏障。要强化应急体系建设,健全指挥调度体系、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保障能力,构建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工作格局。

  全会强调,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现代化进程。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更加注重协同治理、系统治理和全要素价值转化,以更高品质的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产业链思维,加快健全功能完备的产业链、完善优质高端的供应链、壮强增值增效的价值链,全面提升现代化产业体系韧性。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全面提升产业链招商实效,发挥引进央企的辐射带动作用,大力推进营商环境跨越提升,持续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强化科技创新支撑,推进人才链、产业链、技术链、机制链同步发力,让新质生产力加速萌芽、成长壮大。要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升中心城市带动力和县城承载力,加快促进共同富裕。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健全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和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整体合力。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认真落实党的领导制度,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要深入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各级干部末端落实执行力。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指出,全市上下要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践行为民造福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切实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强化狠抓落实的工作导向,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好收官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大力弘扬抗洪救灾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真抓实干,持续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现代化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中共承德市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