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承德政法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承德市公安局双滦分局提升盗窃案件打防质效捍卫群众利益

来源:承德公安网络发言人         2023-12-12 17:01

近日,针对年终岁尾盗窃案件多发的情况,承德市公安局双滦分局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立足“破小案、保民生” 行动,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盗窃侵财违法犯罪,坚持以打开道、打防并举,全力解决群众“烦心事”“闹心事”,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见啥偷啥,流窜嫌犯迅速落网

1.jpg

“太可恨了!太气人了!想着骑车出去办急事,摩托车油箱里的油被偷没了!” 近日,元宝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摩托车油箱丢油了。

接到警情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事发现场。通过走访调查、调取监控等手段,民警巡线追踪,很快锁定吴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2日,派出所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成功抓获。

吴某交代,近日其在双滦区各村、各小区流窜,从摩托车汽油、到电动车、摩托车,见到自己用得上、容易偷的东西,就趁机偷走。不承想自己的“小偷小摸”行为,这么快就被警察发现,并将自己抓获了。

虽然吴某盗窃东西价值不高,但却给受害群众的出行造成了很大影响。吴某的落网,减少了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消除了其对群众的危害。

深夜巡逻,抓获盗窃团伙

2.jpg

11月18日深夜1时16分,元宝山派出所民警开展夜间巡逻。当巡逻至辖区一居民小区时,小区保安向巡逻组反映,地下室有异响。

巡逻组联合小区保安、物业工作人员,迅速对小区地下室进行检查,发现有多家地下室大门被人为损坏。巡逻组立即扩大巡查范围,在小区内发现一名身穿白色外套的年轻男子面目紧张、形迹可疑,马上将其拦下进行盘查,该男子称自己来找朋友走错了小区。在巡逻民警的进一步询问下,该男子供述了自己同伙李某、范某驱车至小区进行盗窃,在逃跑过程中与同伙跑散,将作案车辆遗留在现场。

随即民警对作案车辆进行布控蹲守,一个多小时后,在小区内将返回欲驾车逃窜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当场查获各类被盗白酒29瓶,价值5000余元。

摩托车被偷,3小时破案

3.jpg

“警察同志,我刚准备去上班,发现停在楼下的摩托车不见了,可能被偷了!”11月20日早晨7点多,群众郝先生焦急地向刑警大队的民警诉说着。

郝先生心爱的摩托车刚刚购买没多久,价值45000余元。接到报警后,刑警大队值班民警立即出警,赶赴现场勘查。通过调取周围监控视频,发现在凌晨4点左右,3名男子通过搭线打火启动摩托车,随后将摩托车骑走。办案民警巡线追踪,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梁某、 张某、尹某。

当日上午10时左右,刑警大队民警在隆化县将3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怎么也没想到,车刚偷到手没几个小时,自己就被警察抓了!办案民警及时追回了被盗窃的摩托车,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关键词:承德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