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承德政法

双桥区检察院进校园开展反诈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双桥检察           2024-03-19 15:29

  为提高未成年人主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近日,双桥区检察院联合公安机关以“反诈校园行”为主题,深入承德市第二中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image.png

  宣传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办案过程中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告诫每一名同学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有针对性地上了一堂生动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教育课。同时,检察干警还提示学生们不能贪图小利将自己的身份证、手机卡、银行卡交给他人使用,谨防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一些常见的骗局和防范措施,提升了未成年人知法、懂法、用法及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双桥区检察院将持续加强反诈宣传和未成年人保护,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全力构建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为未成年人成长保驾护航。


关键词:双桥区检察院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