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承德政法

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人民法院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人民法院           2024-03-19 15:30

image.png

  为促进辖区内消费领域市场健康发展和诚信自律,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增强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3月15日,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人民法院寿王坟法庭干警联合寿王坟镇北社区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干警们走进社区,通过资料发放、宣讲案例等形式,向辖区内群众普及网络购物中容易发生的法律问题以及应对策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干警们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维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内居民依法维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下一步,营子区法院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积极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合理合法维权的意识,让人民群众安心消费,努力为诚信安全的消费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