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承德政法

市检察院党支部“紫塞论检”半月谈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承德检察           2024-04-15 16:44

  4月12日,在草长莺飞、春花争妍之际,承德市人民检察院党支部“紫塞论检”半月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图片

  此次第1期党支部“紫塞论检”半月谈活动由市检察院第四党支部承办。来自第四党支部的4名党员干警登上讲台,以自己所学、所思、所悟、所感,为市院机关全体干警送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和业务讲座。第四党支部发展对象刘洋同志,通过自己拍摄、编辑的小视频,向大家介绍了第四党支部成立以来学习工作的情况;近期转为正式党员的李雪峰同志,紧密结合自己从事的检察工作,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长期从事控申、刑执检察工作的黄华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带领大家学习了检察系统先进人物的事迹和检察干警应具备的忠诚、干净、担当的职业操守;长期工作在刑事检察一线的李明杰同志,从自己所办理的一件典型案件入手,站在法学理论、哲学、法律相关规定和办案的政治、社会、法律三个效果角度,与大家分享了对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具体理解和诠释。

  “紫塞论检”半月谈活动受到了干警的热烈欢迎,现场互动热烈,形成了现场教、现场学、现场用的良好氛围。许多干警特别是年轻干警和党员干警表示,“紫塞论检”半月谈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贴近实际、生动有益,与干警的所思、所想形成共鸣,更加深入理解了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党建与办案的有机融合。

图片

  “紫塞论检”半月谈活动是市检察院机关党委贯彻落实院党组“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业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主要目的是通过开展半月谈活动,在检察队伍中营造熟知党的历史、学习政治理论、感悟法理内涵、交流工作经验、分享人生经历等浓厚氛围,不断提升机关全体干警的政治理论水平、党的宗旨意识、服务群众理念和业务工作能力,增强检察工作维护大局、服务群众、推进法治建设的水平。

图片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会杰对活动进行了点评,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注意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通过“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业务”,努力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二是注意理论学习研究和工作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检察队伍和业务高质量建设水平。三是注意日常工作与创新亮点相结合,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同时,进一步开拓创新,努力打造更多具有承德特色的检察品牌。


关键词:市检察院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