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法治承德

平泉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紫塞利剑”出鞘护民生

来源:河北法制网         2024-03-08 16:18

河北法治报讯(李红玉)农历正月未过,春寒料峭,3月1日5时30分,平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经过简单动员,奔赴预定执行目的地。

此次集中执行分为南北两个片区,主要执行涉民生案件、小标的案件等。执行干警在行动前,已摸排确定被执行人位置,力图行动效果最大化。

在被执行人张某欠申请人林某3000元的执行案中,立案后执行人员多次电话通知张某到法院协商,张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并躲避执行。执行干警经细心查找,获悉张某在某养牛场工作。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快速到达并控制执行现场,发现其房间中安装有监控设备,能监测养牛场外路口、院子各处情况,遂决定对被执行人居所进行搜查。张某在强制执行措施的威慑下,当场履行完毕。

平泉某传媒公司欠申请人李某等人工资款3.5万元。为躲避执行,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某经常不在家居住,导致执行受阻。在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中,经调查获悉刘某在某宾馆住宿,执行人员直奔其房间,对刘某进行拘传。刘某惧怕司法拘留,当场履行执行义务。

在此次“紫塞利剑”集中执行行动中,平泉法院出动警力33人,出动警车10辆,拘传20人,搜查6次,执行完毕案件17件,执行到位标的额49.19万元。

据介绍,平泉法院是省法院确定的执行实施案件规范化管理试点法院,经过半年时间的试点运行,在执行立案、常规执行、集中执行、卷宗评查等方面均有提升,2023年执行质效考核在承德市名列前茅。该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方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满意度。


关键词:平泉法院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